中国医科大学博士生导师孙宝志教授来我校讲学

作者:何佩娜 时间:2021-10-26 点击数:

10月25日,我校邀请中国医科大学博士生导师孙宝志教授来校指导,为医学院师生作医学教育专题讲座,讲座在崇文校区医学院第一学术报告厅进行,医学院100余名师生参加。

讲座现场

上午,孙宝志教授以“从全球医学教育应用PBL趋势看新医科教育方法技术的新要求”为题,结合中国医学教育面临的挑战与改革动因,详细讲解了PBL教育的发展历程和多种实现模式,同时结合生动有趣的案例介绍了PBL教学的发展前景,讲座有效提升了教师对PBL教学的理解增进了教师进行医学教育改革的信心。最后,孙宝志教授就教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。

孙宝志教授讲学

下午,孙宝志教授从临床医学导论发展、课程内容及重要性等方面为临床医学本科学生讲解了《临床医学导论》绪论的具体内容。随后,孙宝志教授又作了题为“培养成为仁心仁术的医学人才”的专题讲座,介绍了世界医学教育改革的百年历程,讲述了新型医学教育的四个目标,旨在提升学生的职业认同感,提高岗位胜任力,培养具备反思能力,沟通能力和回弹力的医学人才。孙宝志教授与在场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并提出殷切希望,希望当代青年勇于担当,励志勤学,刻苦磨练,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。

医学院郑新华院长在总结时表示,孙宝志教授此次讲授内容丰富,深入浅出,开阔了教师视野,更新了教育理念,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医学知识与技能,争做既有临床岗位胜任力,又有国际视野的临床医学人才。

孙宝志,中国医科大学终身教授,博士生导师,1997年--2007年曾任中国医科大学副校长,现任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特聘专家、中国医师会毕教委执委会高级顾问、中华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顾问、中华医学教育杂志顾问、《医学教育管理》杂志副主编、中国高教学会医学教育专委会医学教育研究学组组长;2011年荣获首届中华医学会医学教育杰出贡献奖;2018年2019年两度获得中华医学百篇优秀论文奖。

版权所有  平顶山学院医学院  Copyright(C)2021

地址:新华区崇文路中段 邮政编码:467000 电话:0375-26595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