医学院举行实验室安全教育新生培训活动

作者:医学院新媒体工作室 时间:2020-10-05 点击数:

为增强2020级新生实验室安全意识,营造良好安全的实验环境,医学院于9月30日晚在教学楼四楼会议室举行了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活动。本次培训活动由实验中心副主任张俊峰主讲,2020级新生宿舍长代表参与本次活动。

活动开始,张俊峰从实验室安全重要性、涉及面以及应急处理三个方面做了较为详细地阐述。随后,张俊峰列举了一些高校的实验室安全事故,从专业角度深度剖析了发生事故的原因,并指出此次新生实验室安全培训的目的是建立个人安全意识,规范个人行为以及初步学习实验室安全有关知识。最后,张俊峰向同学们介绍了实验室危险源、面对不同情况的紧急预防措施,提出了明确的实验室安全规章制度,例如进入实验室之前应当预习实验并对实验室着装进行规范,禁止将食物带入实验室,更不允许将实验室内的试剂、药品带出实验室等。

此次培训活动的举办,提高了学生应对实验室突发安全事故的能力,有利于预防和减少事故发生,同时对强化医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起到了积极作用。

版权所有  平顶山学院医学院  Copyright(C)2021

地址:新华区崇文路中段 邮政编码:467000 电话:0375-26595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