医学院学生在2020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护理技能大赛上获佳绩

作者:王继红 时间:2020-12-06 点击数:

11月12日至16日,2020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护理技能大赛暨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河南省选拔赛在河南护理职业学院举办。

本次大赛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,共有21所高等卫生职业院校的84名选手参加。此次大赛包括理论考试和技能考试,其中理论考试占总成绩的10%,主要考核参赛选手的知识应用能力、临床思维能力、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。技能考试占总成绩的90%,分为2个技能操作赛道。第一赛道,呼吸心跳骤停患者救护(操作项目:心肺复苏、心电监测、静脉输液),主要考核选手临床思维和决策能力、紧急救护能力、判断能力及临床常用护理操作执行能力;第二赛道,脑卒中气管切开患者气道护理(操作项目:评估、气道湿化、翻身叩背、吸痰),重点考核选手对脑卒中患者的呼吸道管理能力、评判性思维能力、职业防护意识、注重患者安全意识、护患沟通及人文关怀能力。本次比赛由护理系主任王继红、王璋琳带队,王凤霞,陈晨,刘冉,余玺、张祎5名老师指导参加,陈晓暄、周滢、金朋杰、吴延凤4名同学参赛。在比赛中4位选手沉着冷静,奋力拼搏,经过激烈角逐,获得二等奖1名和三等奖2名,优秀指导教师奖3名,展现了我校学生较强的实践能力,为学校争得了荣誉。

此次成绩的取得,离不开指导教师们的辛勤辅导、参赛选手的刻苦训练,更离不开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与诚挚关怀和学校相关部门的紧密配合。赛前,郑新华副院长多次亲临训练现场观摩,科研办公室高华山主任及相关老师担任校内模拟比赛的评委,对学生的技能操作和竞技状态提出了针对性的指导意见,同时也锻炼了学生面对竞赛现场复杂变化的临床情境时的心理素质。教务处和实验中心为学生的日常训练提供了相关设备和耗材保障。在近3周的高强度集训中,特别感谢张祎、马向莉、郭耀玲、周晓欢、马素丽、李馨等教师在训练过程中对选手们的精心指导,为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良好基础。

我院将以竞赛为契机,坚持“以赛促教,以赛促学,以赛促训,以赛促练”,以“学生为中心”,以“能力培养”为导向,继续努力,不断进行教学改革,力争在今后的各类技能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!

(编审/摄影/护理系)

版权所有  平顶山学院医学院  Copyright(C)2021

地址:新华区崇文路中段 邮政编码:467000 电话:0375-2659555